我們 熱愛冒險 不斷進步 躋身世界


立足台灣,放膽挑戰世界 展望全球趨勢,引領潮流 螺絲雖小,卻極其關鍵
台灣不大,卻舉足輕重

35年來,《遠見》秉持「傳播進步觀念」的創刊初衷,一路為讀者帶來第一手國際報導、引薦趨勢新知,也持續記錄台灣躍上國際的珍貴軌跡。

中華電信基金會,與您攜手前行

用數位傳愛,讓陪伴無礙

疫常時代下,中華電信基金會運用數位科技幫助社區發展、親子關懷、培育孩童數位工具教學。真心相伴,讓關懷永不停歇​

了解更多

一路走來,始終有你。印象中的遠見,曾帶給你的啟發與感動,來看看他們怎麼說!

我自1997年大三開始閱讀《遠見》,當時自己沒錢訂閱,所以是在台大的圖書館翻閱,並且把喜歡的文章用紙筆抄寫下重點。

我很愛惜這些珍貴的資源,因為這些涵蓋國內外政經時事、談論既深且廣的議題和內容,無論我將來步入職場,或進修MBA都需要,也是灌溉我個人專業知識很重要的養分。

直到多年之後,我靠自己訂閱《遠見》雜誌,即便我已經退而不休投身無償的教育與公益。我仍需要這類高品質的內容來滋養我的生命與生活。
.
.
回首過去二十年,是什麼形塑了我的人格特質、專業素養?以及看待這世界的角度和人生觀?我會說,1997年開始閱讀《遠見》雜誌,是關鍵轉捩點、開啟一生寬廣格局的啟蒙開端。

謝文憲的極憲人生 —— 😃覺得感恩。 7月1日上午6:51 ·

今年是遠見雜誌35周年,明年是天下文化40周年,它們希望我在疫情期間,推薦過去曾看過的好書,我在遠見華人精英論壇寫專欄,過去受它們幫助許多,也希望對長期看憲哥文章的您們有幫助,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
.
【憲哥怎麼看雜誌】:
1. 車上:我都把雜誌放在司機車上,都是在車上通勤時間看的,對於上課論述時事很有幫助。
2. 包包:搭高鐵的時候會看,我盡量不滑手機。
3. 撕下來:我不會留整本,期間到或是下一本到家時,我都把我會用到的內容撕下來,將雜誌送給我家附近的理髮店或是餐飲店。
4. 遠見雜誌我很推:我喜歡閱讀它們的大師專欄跟專題報導,對於國內外大事件的系統性思考與來龍去脈很有幫助,當然我也有看其他雜誌。
5. 雜誌不用整本看,因為不可能,也沒必要。
以上是我幫大家整理的方案,讓大家參考,祝福大家擁有美好的一天,與精彩健康的下半年。

珍妮愛投資 6月18日 ·

今年是《遠見》雜誌的35周年,這是少數我平時會主動翻閱的雜誌之一,畢竟每天接觸股市資訊已經有些疲乏,但我認為《遠見》的內容不像一般財經週刊報牌化,反而會比較多篇幅在著墨重要的時事以及全世界各國的大趨勢。像是近兩期的主題包括電動車關鍵戰役以及疫後台灣的契機等,都會讓我好奇並有想往下看的動力。畢竟有再好的明牌,不懂得背後的產業趨勢與公司背景,想要長抱一檔個股,也並不容易。

至於《致富心態》這本書不管老手新手我認為都值得去看。在投資市場,去了解市場的運作與規則我認為是基本,但很多老手股市操作技巧與原理,大道理都懂,為何還是無法穩定獲利?關鍵就在於心態。投資本質就違反人性,在台股更常能發現主力利用人性的弱點,搭配消息的發布去控盤。因此,透過本書對於投資與理財的分享,就能夠調整自身理財的一些缺陷、偏見與不良的行為,觀念想法正確了,自然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人生才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獲得真正的身心自由🙂

因為有你的陪伴與祝褔,有志一同、共築未來的道路。


遠見雜誌創刊35週年:謝謝您與我們並肩同行!

信義房屋創辦人 周俊吉

台東縣長 饒慶鈴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

文曄董事長 鄭文宗

知名主廚 江振誠

連江縣長 劉增應

前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

台中市長 盧秀燕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

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

新北市長 侯友宜

衛服部長 陳時中

高雄市長 陳其邁

花蓮縣長 徐榛蔚

屏東縣長 潘孟安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苗栗縣長 徐耀昌

桃園市長 鄭文燦

馬光醫療網,用創新走出中醫新格局

嘉義縣長 翁章梁

遠見35週年,感謝全台深根在地、鏈結產業的每一位夥伴,共同打造台灣與世界共榮的新局!

馬光醫療網,用創新走出中醫新格局

View more

疫情下探索跨領域創新學習模式,南臺科大接軌未來產業與社會實踐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