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獎項說明 得獎名單 徵件流程 典禮花絮 精彩報導

計畫緣起

桃園市近年來人口穩定持續增長,大型公共設施陸續興建、社會福利政策漸完善快速發展,從勞動部統計資料也可發現,桃園市女性勞動力人口數佔女性15歲以上民間人口數的54.4%,更是六都之最。不僅成為了臺灣人口最年輕的六都城市,更擁有完整的產業聚落、多元豐富的族群文化特色。

近年來,永續發展與推動成為所有縣市首長施政重點目標,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以此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而桃園市在市府團隊及市民朋友們的共同努力下,已建構了一個適合各行各業女性發展的城市環境。

因此,「桃園市桃企女力獎」實施計畫,規劃「桃企創業女力獎」及「桃企職場女力獎」,藉由獎項表揚,挖掘桃園在地產業不為人知,但持續發揮影響力的優秀企業女力,包含創新創業者、職場工作者,以及具備優良社會企業責任之企業,此獎項具後續媒體報導,將女性力量構織成桃園在地故事內容,以期廣為對外宣傳。

AWARD

獎項說明

桃企

創業女力獎

─ 5 名

參獎人所創立之公司或機構組織需登記設立於桃園市,營業或服務內容不限規模大小,服務對象須涵蓋桃園市內民眾,為桃園在地創業,發展消費、推動經濟有所貢獻。

桃企

職場女力獎

─ 5 名

參獎人須任職於桃園市內機構組織,到職日須為110年8月15日之前,且於同一機構組織任職兩年以上,對於職場有所貢獻,範圍包含職場環境、工作成就、管理計畫、專業事蹟等。

※各獎項得獎名額以5名為原則,最終主辦單位有權視報名狀況,進行名額調配。

AWARDS LIST

得獎名單

桃企創業女力獎
陳麗如
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鄧湘盈
恆星商業有限公司設計總監
楊美斐
美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曾婷婷
欣寶智慧環境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蔡宜婷
薇愛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蔡淑娟
博士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桃企職場女力獎
盧詠麗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社工督導
陳淑敏
佳麗果物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黃惠卿
臺灣永光化學股份有限公司產品責任處處長
林慧萍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護理長

SCHEDULE

徵件流程

申請說明會
8月15日

「桃園市桃企女力獎」計畫說明會

報名階段
8月15日 – 9月28日

參獎者自行下載簡章並填寫資料表,於9月28日前完成繳件。

評選階段
9月28日-10月底

初審 報名日期截止後,將統一由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以下稱:主辦單位)之承辦單位進行書面審查與資格查核,確認符合「桃園市桃企女力獎」參與資格者將寄發報名成功確認信件(Email)予投件聯絡人。
複審 由承辦單位進行初步書面資料建檔、分數加權與計算,另外由承辦單位召集評選委員會(委員會由承辦單位依本案性質提供專家學者建議名單,經主辦單位審查同意通過後成立),進行複評並產生複審分數,產生分數後定調本年度「桃園市桃企女力獎」入圍者。
決賽 將舉行決審會議,會議中將進行決審綜合遴選,最終得分前5名者則為各獎項得獎者,將於成果發表會進行表揚。

得獎公告
11月底

預計11月底公告於活動網站。

頒獎典禮
12月上旬

舉辦112年「桃園市桃企女力獎」頒獎典禮進行表揚儀式,將透過媒體露出得獎人事蹟,並同步安排於遠見雜誌官網專題報導宣傳。

VIDEO

典禮花絮

ARTICLE

精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