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需要「英雄」的年代。 對於英雄人物,我們總有嚮往、總有期待、也總是等待。
人們渴望英雄劃破天際般的出現,一手改變過時的腐敗制度、叢生的社會亂象、代替我們挑戰惡魔黨。

然而,在政府失能、市場失靈、社會失序、世代失落的今日,
英雄的典範與模樣,已不再是過去的刻板想像。

當代的英雄,可以是默默無名的小人物、可以是名不見經傳的nobody、更可以是條件與你我都差不多的平凡人,
這些默默推動社會運轉、堅守自身崗位、發揮一己之力的「平民英雄」,正是台灣締造奇蹟的下一波超強動力。
他們沒有政府撐腰、不靠財團挹注、更沒有富爸爸,卻都在各自的領域內,發揮了強大的影響力。

2013年,你,將決定誰是台灣最不可或缺的平民英雄!

超過8萬人投票!平民英雄人氣王出爐

你身邊有為台灣這片土地犧牲奉獻、卻默默無聞的隱形英雄嗎?《遠見》12月號〈看見台灣平民英雄〉,介紹推動台灣向上的100位平凡素人,引發各界廣大迴響。《遠見》特別舉辦網路票選活動,請網友看完其中15位英雄的事蹟後,票選出讓你心中最感動的平民英雄。經過兩個星期的票選,15位英雄共獲得8萬3千票的肯定。其中,積極投入社區活化、為外籍配偶發聲的林麗蟬,以超過1萬票的票數拿下票選第一。


台灣前進的力量!平民英雄現身分享動人心

去年,台灣陷入一股沉悶的氣氛當中,但有一群人,卻不畏艱難與困境,默默的為台灣付出。因為他們的存在,讓社會充滿希望與活力,推動台灣進步。他們,正是為善不欲人知的「平民英雄」。2013年12月,《遠見雜誌》報導百位平民英雄的事蹟與故事,受到廣大熱烈迴響,今天,《遠見》邀請十位各領域的平民英雄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其點滴與心路歷程。



向「平民英雄」學「核心價值」──激發台灣生命力

在謊言與貪婪泛濫的年代,一位卸任的首長觀察:走出國會,才能找到做人的誠信;走出公家機構,才能找到做事的效率;走出企業總部,才能找到人性的美德。台灣前進的動力,看來只能「禮失求諸野」。1986年創刊以來的《遠見雜誌》,選擇的路是:傳播進步觀念,使它成為台灣社會前進的動力。



合作夥伴

合作媒體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