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保全具有優良的傳統,具備高信賴度的服務,端賴於全體員工真誠服膺正確的服務理念。35年來我們不僅從日本SECOM獲得發展事業必要的技術和管理的知識,也不斷透過交流學習日本SECOM賴以茁壯的「企業理念」,並且加以引申精鍊出中興保全自創立以來賴以生存發展的經營理念與價值觀,以達成中興保全「打造安全安心的社會」的使命。
   
  本公司核心競爭力乃在充份應用ICT技術,建立全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管制、派遣、服務等系統平台及周邊感知產品。
多年來,在商用保全的NXT次世代智慧商管、家庭保全的MyCASA智慧宅管、行動保全的MiniBond等系統,應用各種先進感知技術、短中長程有線及無線通訊可靠傳輸、崁入式系統平台、手機行動平台、管制及服務中心平台,不僅提供了客戶更安全、更安心與多元附加價值服務,更是服務業科技化的最佳成功典範。
   
  基於台灣ICT產業鏈完整及高度發展之優勢,除了積極投入自主研發外,「應用產官學研各項資源,持續推出各項創新服務」也是公司能持續領先保全同業的重要的研發創新策略。為確保研發創新的各項產品得符合安全、安心的保全服務特性,除了功能性測試及驗證,及業界認可的認證實驗室檢驗報告外,為了符合保全產業特性,提供比業界更高規格的研發測試條件及品質,設立業界最完善的測試實驗室。
   
  在短期目標上,導入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鼓勵創意發明,免除專利權及著作權侵權風險;在中期目標方面,建置智慧財產管理系統,整合商品、專案、商標及專利管理系統等。長期目標在於經由智慧財產提供獨特、優良的服務,期望成就智慧化的保全產業。中興保全對於創新研發所產生之智慧財產積極自行或採取策略合作模式完成商品化開發,以便提供客戶更高品質之服務,並藉由洞燭先機的專利佈局,引領產業朝向優值化、智慧化的服務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