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有全球規模最大「光儲存媒體薄膜靶材製造廠」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始於1978年,是全球領先的貴金屬與稀有金屬回收精煉、特殊成型、加工以及銷售供應商之一,為光電、資通、石化及消費性產業應用等提供關鍵性的原料、產品與整合型服務方案。主要產品包括:貴金屬化學品/材料、薄膜濺鍍蒸鍍靶材、特用化學品及資源回收四大類。
   
  光洋為了將ICTS (Inside Chamber Total Solution)的經營模式,應用於光電、半導體、消費性電子及太陽能等各產業,並且建構「高效率、低成本材料應用為導向」的整合服務,是以必須善用自身擁有的核心技術-真空熔煉、粉末冶金、靶材接合、材料特性調控、合金設計與靶材檢測等,搭配化學粉體合成與固態粉體合成法的運用,再加上原物料與貴金屬材料回收、精煉能力的相輔相成,經營出堅強的研發與具系統整合能力的團隊。
   
  我們的研發願景
‐ 將傳統冶金應用於高科技
‐ 將高科技應用於傳統冶金
‐ 根據下列來提昇核心技術:
 (1)客戶需求
 (2)綠色工廠
   
  光洋僅成立30餘年,故於專利及智財權上的累積明顯落後於競爭對手;為求能迎頭趕上,特於2011年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且於同年底驗證通過,冀望TIPS的導入不僅能提昇光洋的策略聯盟、合作夥伴或OEM客戶的信任,並且將專利佈局與光洋發展策略結合,根據市場狀況與公司技術發展策略來擬定專利組合的目標,並且結合專利地圖及技術發展藍圖來規劃公司未來的研發方向,促使資源有效運用,使技術創新及研發策略成為光洋經營優勢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