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電腦集團為全球ICT產業領導廠商,於1982年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成立,也是第一家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電腦公司。神達在1992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股票代號為2315。神達在近30年來發展成為含有JDM/ODM/OEM/OPM (Original Product Manufacture)、設計研發、製造、組裝、行銷及服務的跨國集團,透過旗下全球GPS消費領導品牌Mio,Magellan及Navman,伺服器領導品牌TYAN,產品及服務更是行銷全世界。因應雲端運算產業的發展趨勢,神達致力於提供雲端運算商品,核心業務為企業產品、終端產品及智慧型手持裝置。神達以經營全球的豐富經驗,聆聽消費者需求,分析產業趨勢,以本身具備提供客戶全方位整合服務能力以及組織的彈性,致力於提供最適切的電子產品及服務給客戶及市場,從地區性最佳夥伴出發,立足於全球市場。
   
  神達電腦在伺服器產品上針對企業客戶提供ODM服務,客製化的產品設計、研發、製造、完善供應鏈管理,一次購足的完整服務,不僅讓客戶享受到完整流暢的產品開發品質及流程、還能讓新產品即時推出市場,滿足產品上市的時效及速度,更替客戶有效的節省產品開發的成本。神達電腦的研發及工程團隊具有專業的硬體設計能力、產品外觀及使用介面設計的能力、機構及模具開發的能力,系統整合的能力、以及產品檢驗及認證的能力。神達電腦所提供的產品開發服務。
   
  2020年的衛星導航系統使用者將達數十億人,市場預估達到新台幣16兆元,全球GPS導航產品市場則將達到2,700億歐元。根據研究機構GFK最新市場資料顯示,全球PND在2012年的出貨量預估為2,800萬台。隨著更多廠商與品牌加入PND市場,GPS朝向結合手機、相機等裝置與加值服務的趨勢發展,全球所有的轎車中,還有五億以上尚未安裝汽車導航系統,加以整車製造廠嵌入式衛星導航設備的價格仍高,隨著GPS技術的成熟,會有更多衍生更多的LBS產品推出。
神達電腦母公司的研發中心以外,亦有不少針對不同產品進行研發、技術諮詢的關係企業,協助母公司產品升級,藉由不同關係企業間相互合作,增進整體研發綜效。
   
  神達極為重視智權業務的經營與管理。公司智權業務的四大重點為:保護公司創新成果、預防並減少智權相關風險、盤點與活化公司智權資產與進行智權相關議題之研究與宣導。依據此四大方向,公司已建立了完善的智權運作制度,以順利推動內部的智權業務。在多年來的努力,公司已累積了數量龐大的智權資產。近來更進行推動該資產的活化。而為了保護公司業務,特別是自有品牌業務,預防智權風險並減少潛在損失,也是我們的重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