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五)14:00~15:30
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已額滿
每個位子都有自己的應對進退
李佩甄/台灣好媳婦

《Stella 星幸福》這個節目,在TVBS熱播了大半年,我跟節目中的「幸福導師」、 美國史迪威獎四項女性大獎得主陳瑰鶯(Stella),也彼此互動了大半年。...更多內容

裨益每位讀者的絕佳之作
黃燕燕/馬來西亞丹斯理黃燕燕醫生太平局紳

能夠為拿督陳瑰鶯的又一鉅作寫序,本人深感榮幸。 我自二○○○年便結識陳瑰鶯,一路看著這位既為人妻、又為人母的年輕女性,協助丈夫、拿督黃貴華實現事業 ...更多內容

我的幸福心導師Stella
魏兆玟/兩性心理學家

大家常聽到:「帶人要帶心!」主管面對團隊的態度很重要,在心理學上,歸納出八個重點:以身作則、有效溝通、善用「三明治表達法」、看透不說透...更多內容

主管的位子,是學習、成長的最好時機,
把握當下、保持好奇,認真對待每個人、每件事。
從此,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還記得自己二十三歲的樣子嗎?

二十三歲的我,因為愛情和家庭,離開熟悉的馬來西亞,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國 度。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全心支持丈夫的妻子,和深愛一個孩子的母親。

那一年,先生毅然決定前往泰國開創事業,儘管一切充滿未知,而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兩張前往曼谷的單程機票,成為我扭轉人生的轉捩點。

人生的風景,就在一場又一場的轉變中

二○一五年十一月十三日,在紐約馬奎斯萬豪酒店舉辦的第十二屆美國史迪威獎頒獎典禮現場,在全球超過二十六個國家的成功企業家見證下,領取史迪威女性大獎時,我想起那個二十三歲與丈夫同赴泰國創業的勇敢女孩。

我從來沒有想過,二十多年後的現在,自己會是一個跨國企業的執行總裁,領導數千位員工,每週往返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中國大陸等地的分公司,帶給更多人幸福美麗及完整人生的可能。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

有時候,我們就是在不同的時間點,不知不覺之間,被接踵而來的人生,推向一次又一次的轉變。

我無法想像,如果當初沒有踏出這一步,人生將會是何種風景?

如果當初沒有跨出去,或許我就無法看到自己的潛能,體悟到成為一個帶領團隊的管理者,原來能夠影響這麼多人,以及讓他們看見自己的成長,所帶來的價值與意義。

迎接挑戰,才能成就你的美好

世界局勢變化很快,過去成功輝煌的產業,如今也必須面對嚴峻的新挑戰。

身為帶領同仁在前線打仗的管理者,必須因應多變的市場,解決不斷產生的新問 題,需要達成的目標愈來愈高,所獲得的資源卻愈來愈少,主管這個位子,怎麼可能不苦呢?

面對世代的交替,團隊中,老一輩的人不肯改變,新世代追求「意義」和「生活」 價值,推動他們前進的,再也不是過去的威權和金錢,在引領他們完成任務的同時,還要融入帶心的藝術,主管這條路又如何不難呢?

然而,如果這麼辛苦、徬徨,如此不安,甚至孤獨,那又是什麼驅動我們咬著牙往前行? 又有什麼理由,讓人願意接受這個挑戰,站上這個舞台?

這個答案很簡單,因為那會是你遇見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現在,就是最合適的時刻

儘管前方的路,確實有很多艱困的挑戰,我也無法保證,你能安然無傷地走過荊棘,但請相信,成為一個管理者,將會是你人生中學習最多、成長最快的一段旅程。

唯有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才有不曾領略過的美麗風景在等著你。

沒有什麼是最合適的時刻,現在就是最合適的時刻。這個世界很大,不要輕言放棄去探索的權利,找出一件你全心相信的事情。

我也曾在迷惘中留下眼淚。

現在回想起來,固然當時也曾徬徨,如今再次品味,我卻覺得,那也是一種幸福。 最好的遭遇,往往寄託在最不可測的旅程裡。

如果這是你生涯目標的必經之路,恭喜你,一起成為讓世界不同的一份子。 如果你和我一樣,原本不曾有過這樣的人生選項卻必須踏上這條路,我更要恭喜 你,即將在這段豐富人生的生命旅程中,成為能帶給自己和他人溫暖與力量的人,一個更好的自己。

現在,請勇敢踏上這段豐富人生的生命旅程—別忘了保持你對這個世界的好奇, 把自己交付出去,並且始終認真對待你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你就能看見蛻變後的自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