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台灣零食的時光迴廊
經典不敗,續嘴不斷,你我的共同回憶

俗話說︰「不饞就不是孩子!」每個大人都是從孩童長大的。有沒有哪種零食一出現,你會忍不住歡呼︰「啊!我小時候好愛吃這個!」

台灣家庭的經濟能力提升後,零食的樣貌豐富了起來。不同世代的兒童之間,流行的零食或許不盡相似,意義卻同等重要。當我們一口接一口吃著,零嘴撫慰了童年裡的開心與失落,彷彿注意力被移轉,時間魔法輕輕一揮,你我就長大了。

可喜的是,有些老朋友從未消失,它們是永遠不敗的「零食資優生」,在激烈的零食戰爭裡打贏一場場勝仗,見證台灣一代代兒童的成長。感謝有它們,打破了年齡差和地域別,我們擁有共同的話題與回憶。

遠見邀請大家一起走過時間迴廊,與這些零食老朋友快樂相聚,說說它們的故事。你將會發現,經得起歲月考驗、長期立足消費市場絕非僥倖,每一款經典零食都走出了自己的創新之路,這群爭氣的老朋友緊跟著時代腳步,一直與你我同行,這個專輯既是懷舊,也是致意!

  • 1982年第 1 罐伯朗咖啡誕生,伯朗使用的咖啡豆源自全球咖啡產地,經過適宜處理並篩檢出優質的咖啡生豆,經台灣在地新鮮烘焙,並依不同咖啡豆特性、精準掌握最適當烘焙度,使咖啡的迷人風味得以完美展現。

    伯朗具有先進的量產設備,自咖啡豆焙炒、萃取成咖啡液或製為咖啡粉、到包裝,全程皆為一貫化生產作業,1 分鐘產出高達 1500 罐,與日本同為全亞洲最高速。每個階段的把關與用心,使高產速下仍兼顧好品質,並保留咖啡原味與香氣,讓品嚐咖啡香醇的時光變得更加美好。

    伯朗秉承堅持不妥協的精神,持續帶給國人更多優質產品,相繼推出了多元的產品線,從過去的經典罐裝,到濾掛咖啡、沖泡咖啡、即溶咖啡,以及近年推出的精品咖啡系列及瓶裝奶茶,除了開發多樣化的產品,在包裝設計上也不斷創新求變,帶給消費者不同的驚喜。

    • 伯朗咖啡

      誕生於1982年,屬於伯朗咖啡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原味,榮獲國際品質檢驗大賞Monde Selection,從咖啡豆的烘焙、萃取、調合、充填、包裝與品質檢驗,全程一貫化作業,將最好的品質呈現給消費者,口感香醇滑順,冷、熱飲用皆適宜。

    • 伯朗精品黑咖啡-印尼弗洛勒斯

      2020年推出精品無糖黑咖啡,精選印尼弗洛勒斯Flores產區豆種,豐沃的火山土壤孕育出獨特的風味。

      使用冷萃技術,降低咖啡酸度苦澀,入口散發清新花香,尾韻帶出木質調與巧克力氣息,整體風味純淨清爽,回甘不膩。

  • 味王公司前前後後共更名三次,從民國48年原名『中國醱酵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到『味王醱酵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至如今的『味王股份有限公司』,從公司名稱可以清楚知道味王是以醱酵技術起家。

    民國48年與日本協和醱酵株式會社技術合作,引進其醱酵法專利技術及全套自動化設備。在本公司尚未開工前味精製造都是用鹽酸鹽法,使用較昂貴的麵筋為原料,製造過程複雜、效率低且售價高,對於當時的社會是不會輕易使用味精,除非逢年過節或是婚喪喜慶招待客人。味王對台灣味精界做了一次很成功的技術與成本的革命,讓人人都可以享受到味精的魅力。說味王是味精界之革命導師、台灣胺基酸醱酵工業之貢獻者也不為過。

    民國59年,與日本明星株式會社合作製造速食麵,邁向多角化經營的第一步,也是味王茁壯的第一步。鑒於多角化經營的策略下,積極發展及生產速食麵、調理包、及醬油,成為一綜合食品廠。

    • 王子麵

      王子麵誕生於1970年8月,挾著創新與前所未有的口感一推出迅速風靡台灣儼然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零食,直到現在已經成為陪伴大朋友及小朋友走過半世紀的零食,一說到王子麵總能讓臉上揚起一抹懷舊童趣、勾起一陣兒時回憶幸福的表情。

      王子麵的麵體由棕櫚油所炸而成,其麵體吃得到麵粉的香氣,粉包便是大家所懷念的蔥和胡椒味,將捏碎的麵體撒上香氣撲鼻的胡椒粉,再搖過後爽快咖吱入口,這便是吃王子麵的SOP,而那搖起來刷刷刷的聲音便是吃王子麵的樂趣之一。

    • 小王子麵

      口味上依舊維持著系出同門的好味道,又為求攜帶方便、配合都市生活忙碌飲食將原本王子麵一包40公克的重量改為一包15公克。並且推陳出新口味多樣化,小王子麵也推出多元的異國口味,讓疫情期間也可以滿足異國料理的口腹之慾。

      為了長久以來喜愛大小王子麵的粉絲們能夠既吃零食又減少負擔,加上對健康意識日益增加的情況下,小王子麵將熱銷口味推出減鹽系列,讓歡樂時光延續至體內。

玩拉霸 抽好禮
於活動期間,玩拉霸遊戲並分享連線結果於Facebook就有機會獲得零食大禮包哦!
活動時間

2020/12/30-2021/1/31(23:59止,以實際系統時間為準)

活動獎品

零食大禮包 10名(伯朗咖啡經典原味x2罐+伯朗精品黑咖啡–印尼弗洛勒斯x2罐+王子麵x1包+小王子麵x1包+王子麵50週年紀念3D造型悠遊卡x1個)

抽獎及得獎公佈日期

系統程式自動隨機抽出,預計2021/2/8 18:00前於活動網站公布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