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新北立體經濟學
新北立體經濟學
新北立體經濟學
疊出安居樂業新版圖

新北市工業區廠房多達20,000家,佔全台工廠總數約4分之一,
支撐著約7萬名勞工的生計。

因為

產業升級需求
工業區高度發展,產業用地嚴重不足

廠商迫切需要空間進行擴建、促進轉型

這時就需要

"工業區立體化"讓新北市疊出產業升級新版圖!
什麼是工業區立體化?

政府透過「容積獎勵」方案,鼓勵廠商以新增投資的方式換取更多建設空間,作為產業用地。

新北市的立體化方案有什麼不一樣?
行政效率最大化

搭配「招商一條龍」服務即時提供企業投資所需的行政協助!

申請空間最大化

讓廠商得到最大的申請空間,依不同式或回饋金繳納,廠商最多可獲得50%的空間!

適用範圍最大化

「缺地」是每個工業區的共同問題,新北市看見這個痛點,率先向中央倡議擴大「立體化方案」適用範圍,讓全台灣各都市計畫工業區都能符合申請資格!

容積獎勵項目有哪些?

凡符合投資要件及額度者,最多可增加15%容積率。

取得能源管理相關證書,或依規範於廠房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設備者,最多可得5%容積獎勵!

此為新北獨家條款!在新北設置營運總部,最多可得5%容積獎勵!

捐贈空間或回饋金,供政府作為育成中心、托幼托老使用者,最高可獲得30%容積獎勵!

疊出產業升級新版圖
投資金額增加
工作機會增加
廠房周邊生活機能更完善

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自108年7月起至109年8月17日已審理通過共37案,申請土地面積高達14.49公頃,其更新增加總樓地板面積12.92萬平方公尺,整體投資金額為316.36億元,預計可提供超過1萬8,000個就業機會及創造約1090.32億元產值。

招商一條龍專人專責服務

廠商至本市投資,從工業區立體化方案至建照申請、開工、興建、完工、營運之過程,遭遇投資相關問題或所需行政協助,市府將整合各單問問題,由經發局擔任單一窗口,即時協助廠商解決問題或提供相關建議替代方案。

申請人投資金額超過每公頃4.5億元者,每公頃再增加投資1千萬元者,即可增得1%容積率。

投資金額主要為廠房興建成本與機械設備,土地取得成本不在此限。

回饋金限定於各該園區與其周邊相關使用或公共設施之改善。

捐贈空間除了產業空間外,也包括提供產業育成設施、公共托老及托育設施、社會住宅等可供民眾使用之公益性設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