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WED20:00

關於

ABOUT

臺灣,因人而美麗,因善而卓越,每個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正在發生,善念,將不限距離;堅持,會讓好事發生。「2020臺灣好事線上見面會」特別邀請好事引路、公益弱勢、偏鄉教育,三大暖心推手打破空間限制,與您持續灌溉寶島,暖心好事,積小成多 社會共好!

主辦單位

共同推動

講者

SPEAKERS

從事公益活動多年,關注照顧獨老、推廣孝道等公益事務,亦熱心參與關懷弱勢、保護環境、藝術文化等議題,近來其亦致力於惜食理念的推廣,幫助台灣各地減少飢餓無食的案例,並號召「一萬一戶‧把愛傳出」專案資助社會邊緣戶,喚起人與人之間彼此關懷的溫暖。

好事引路暖心推手/張淑芬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台大歷史系畢業,英國萊斯特大學大眾傳播碩士。2001年加入中國信託金融集團,開始投入CSR領域。推動「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至今,長期為臺灣弱勢孩童努力。對生活永遠充滿好奇心,常掛嘴邊的一句話是「社區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

公益弱勢暖心推手/林美吟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近年來全心投入公益,為翻轉偏鄉教育積極奔走。 2018年推動「機器人快樂學」專案,協助9縣市41所學校2000多名偏鄉國中小學生,從原本排斥學習,轉而自信快樂的找尋知識。 他認為AI世代,偏鄉孩子更需要有效能的協助與陪伴,帶引他們找到學習興趣、開發自我亮點、接受新科技教育,才能擁抱希望、迎頭趕上。

偏鄉教育暖心推手/李濤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議題

ISSUES

01

好事
引路

善念,寶島特有暖實力, 企業將如何用愛引路,行善公益,社會共好?

好事對談

遠見雜誌社長楊瑪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02

公益
弱勢

再微弱的家庭,都有偉大的夢想。 如何幸福再起,讓弱勢家庭重拾夢想與微笑?

主講者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

03

偏鄉
教育

偏鄉孩童缺的不是無盡的憐憫,而是一路成長的陪伴。 如何幫助偏鄉教育,開啟孩子另一扇窗,活出不一樣人生旅途?

主講者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

04

共好
對談

善念,不限距離;堅持,好事發生。 在雄心與良心之間,企業將如何凝聚台灣暖實力? 讓好事成為你我彼此共通的語言?

主持人

遠見雜誌社長楊瑪利


與談人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美吟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