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的幸福小黃服務全高雄超過50條路線
讓幸福,開進城市與偏鄉的每一個角落
回答影片問題就有機會獲得貼心實用好禮喔!

偏鄉交通不便的解決方案
幸福小黃

2014年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推出了公車式小黃(通稱:小黃公車)服務計畫,與計程車業者合作,來解決偏遠地區公車的承載率低、補貼成本高與路線地理限制。為運輸系統末端的需求者帶來生活便利與通行無礙的效益。

替代公車無效運力路線

幸福小黃(公車式小黃)自2014年開始上路,榮獲2015年傑出公共運輸計畫獎,106年7月推出夜間貼心接駁服務,107年5月更有專屬的高雄ibus APP,能即時查詢幸福小黃動態及預約搭乘功能,建立民眾生活新型態。

深入偏鄉新闢路線提供服務

2019年起深入偏鄉旗美山區陸續於旗山、杉林、甲仙、美濃、內門、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區推動幸福小黃,改善長期未有公車服務的鄰里交通不便困境。

收取公車票價提供小黃服務

民眾搭乘幸福小黃僅須支付公車二段次費用(24元);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刷卡即可免費搭乘,不再需要支付高額車資及空駛費用。另外使用全新6~8人座計程車、並以固定班次提供服務,保障民眾行的權益。

高雄 ib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