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當傳承遇到轉型
當接班遇上永續

借鏡東西方傳承策略,學習典範經驗
借重日本長壽企業,看見永續經營
檢視接班進度與國際定位,延續世代交替的榮景

誠摯邀請您一同參與
掌握關鍵,突破僵局,開啟新的商業機會

AGENDA
講座議程

本場論壇將探討:

  • 華人家族企業面臨的接班盲點、危機與轉機,及影響企業是否能永續長青最重要的關鍵
  • 如何在家族治理與公司治理間取得平衡
  • 專業經理人如何與家族接班人共治
時間:
2019年8月30日(週五)13:30~16:30( 13:00開放貴賓報到入場 )
地點:
台北 W Hotel 8 樓風尚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0號 )

活動流程

13:00-13:30
貴賓入場
13:30-13:35
主辦單位致詞遠見雜誌社長兼總編輯 楊瑪利
13:35-13:40
開幕致詞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 林淑真
13:40-13:55
2019家族企業接班調查報告遠見雜誌副總主筆 李建興
13:55-14:25
趨勢演講一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與會計學院雙聘教授 范博宏
14:25-14:55
趨勢演講二日本經濟大學經營學院院長兼家族企業研究所所長 後藤俊夫
14:55-15:25
中場休息
15:25-15:55
趨勢演講三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教授兼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家族企業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莫頓‧班奈德森
15:55-16:30
領袖對談主持人:遠見雜誌社長兼總編輯 楊瑪利
與談人:
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與會計學院雙聘教授 范博宏
日本經濟大學經營學院院長兼家族企業研究所所長 後藤俊夫
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教授兼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家族企業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莫頓‧班奈德森
16:30
活動圓滿
SPEAKERS
講者介紹
百年企業的傳承
實踐者
後藤俊夫
日本經濟大學經營學院院長兼家族企業研究所所長
擁有東京大學經濟學及美國哈佛大學MBA學位,2011年被任命為日本經濟大學經營學院第一任院長。專長包括日本和美國企業管理、營銷和戰略,並在日本開創了家族企業研究的先河,積極參與國際家庭企業研究院IFERA,特別關注家族企業的長期經營和繼承問題,因此被稱為日本家族企業研究第一人,多次受邀到世界各地發表家族企業相關主題演講。
著有《一百年都屹立不倒的企業規則》、《長壽企業研究》、《組織文化的經營學》」及《家族企業長期經營的秘訣:培養三代接班人》等書。
全球家族企業研究
首席大師
莫頓‧班奈德森
(Morten Bennedsen)
哥本哈根大學經濟學教授兼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家族企業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擁有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領域為一般公司及全球家族企業治理。他的著作《家族企業地圖:長期規劃中的資產和障礙》及其他研究報告,長期被全球財經雜誌及媒體轉載,包括CNN、BBC、華爾街日報、金融時報,及中國、香港、荷蘭、葡萄牙等國主流媒體。他同時擔任丹麥政府、歐盟、世界銀行,全球大型私募基金以及歐洲、亞洲家族企業顧問角色。
華人家族企業傳承
議題權威
范博宏
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與會計學院雙聘教授
華人家族企業研究領域第一人。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院及財務學系聯席教授、香港研究資助局商學組評審委員會成員、《新財富雜誌》學術顧問,不定期擔任世界銀行、OECD及亞洲開發銀行諮詢任務。對於華人家族企業治理與傳承問題有權威的研究,成果多在世界頂級學術期刊發表,是亞洲論文引用率最高的學者之一。
SIGN UP
限額邀請
網路報名已額滿!
報名注意事項
  • 本場論壇優先邀請當家世代、接班世代、非家族企業成員之專業經理人,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審核權利,活動小組將在您申請報名後10天內(不含例假日)發出報名結果通知MAIL給您。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主辦單位保留講師、議題內容、場地等變動權利。若因天候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改期權利。
  • 論壇聯絡人:遠見雜誌 許小姐 ,電話:02-2517-3688分機923,MAIL:erica@cwg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