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年路跑30場,就一定是年輕人?
誰說,追求挑戰、圓夢只能是年輕人專利?

台灣老人典範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每個人都可能活得比想像的更長壽。你曾想過,自己要成為怎樣的銀髮族?
《遠見》採訪全台25個、8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憑其豐富的經驗與智慧及人生的淬鍊,持續成為社會無形資產與寶藏。
這群樂在老後的典範,不僅值得同輩學習,更是年輕人未來看齊的對象。

日本跨國採訪

《遠見》越洋採訪日本第一長壽的長野縣、老人長照比例最低的和光市,剖析他們成功抗老的做法;
並走訪專為高齡者設計,協助創業、求職的企業,與退而不休,持續貢獻社會的銀髮族。
想要老的有尊嚴、有活力,成為令人稱羨的「酷老人」,現在就開始準備。

退休大調查

退休生活人人稱羨,但離開職場後,退休族真的比較快樂嗎?

《遠見》與施羅德投信、政大商學院資料採礦中心進行「台灣退休族幸福實踐指數大調查」,
並採訪多位達人,深求退休理財的最新觀念,輔以彈性多元的投資管道,讓你快樂退休沒煩惱!

照片募集

《遠見》8月號報導多位來自台灣、日本的樂活長者,
他們不僅熟悉網路、熱衷公益、而且還很瘋運動,
原來,不是老人變酷了,而且酷guy變老了!

「我家爺爺每天都到操場報到!30圈,小case!」「我阿嬤擁有一身好『舞』藝,完全不輸年輕人呢!」「我阿公以前是駐唱歌手,現在還會彈吉他給我聽!」

你家的爺爺奶奶也有超酷的興趣或事蹟嗎?快上傳照片與我們分享吧!
別忘了把照片分享到你的FB,還有機會得《搞懂長照ABC 17大服務報你知》

  • 點擊按鈕上傳圖片,
    可選擇喜愛的相片框,編輯圖片大小
    設定完成點擊進入下一步驟
  • 確認圖片,填寫圖片標題確認送出
  • 填寫抽獎資料,分享到你的FB,
    即可參加抽獎!
遠見雜誌374

樂在80後
酷老時代來了

誰說,一年路跑30場,就一定是年輕人?
誰說,追求挑戰、圓夢只能是年輕人專利?

定價:220元,特價:198